close
為時三天的外埠參觀總算是結束了
第一個感想是
爽阿!
第二個感想是
真是他媽的累

感謝名單放在另外一邊
這邊放我的心得跟紀錄就好

第一天出發前往復興高中
真的是在山上的學校
因為學校裡面自然就是呈現山坡的樣子
想必學生們的體能都很好XD
校園裡面有很多裝置藝術
都是美術班的學生創作的喔!
超棒的
還有飛到天上的蜘蛛狗
變壞的黑蜘蛛也有
只是我不懂
為什麼要選狗當做主題

我們一口氣參觀了美術課程+戲劇課程+舞蹈課程+音樂課程
非常緊鑼密鼓
復興是全國唯一一所完整藝術類科的公立高中
所以托福托福
我們可以一次看完

參觀完以後的座談
老師們談到經營的困難
包括要求經費要告爺爺求奶奶
這點我相信全台灣的學校都一樣
要爭取經費就要有夠好的表現
才有辦法爭取到比較足夠的資源
還有
他們的師資非常不缺......Orz
不過倒是在會談結束問我們大家有沒有人要去實習的XD
好妙

第二站來到鶯歌高職
是台北縣立的學校
成立才十年
不過已經是第四任校長@@
我們這一組分配到的是參觀陶工科
一整棟大樓都是他們用的
好羨慕
裡面陳列歷屆學生的畢業作品
還有一間展覽室放學生作品順便辦展覽
我們看的展覽主題是聲音
所以看到不少可以發出聲音的玩意兒
挺有趣的
還有十二生肖系列
好像是每年會參加不知道比賽還是展覽而設計的作品
所以今年的作品是各式各樣造型還有用途的老鼠陶藝品
最可愛的是一個老鼠煙灰缸
他的表情就是一副"不要在我身上點煙!"的樣子
很XD

遺憾的是
不像復興高中一樣接連帶我們去了許多地方
我們竟然聽了一節的色彩學.........
坐到最後的感覺....
真是悶

鶯歌因為是新學校
所以蓋的不錯
不過建築物裡面有陷阱
我們在移動的路上好多人差點摔死
因為走廊上竟然有落差
我自己也跌了一次
好恐怖
還有一個印象就是
"好大的大門阿!"
不誇張
他們的大門
真的很大

晚上去住文王飯店
聽說可以去逛逢甲夜市
但是活動組要綵排
排完我也不想出去了
所以沒去成
我這輩子目前還沒去過逢甲夜市的說:P

早餐吃的還不錯
不過
好像飯店提供的都差不多
就是吐司+饅頭+粥
千篇一律

第二天我們去到台中啟聰學校
看到了很多特別的孩子
也看到很不同的上課方式
老師都很有愛心耐心
對我們也是有問必答
而且大家的問題也特別的多
因為這方面對我們來說是沒有接觸過的領域
(PS.接待我們的老師長的很帥)

學校裡面擺了國際手語"我愛你"的手勢
後來回饋給校方的答呼也是現學現賣版
只能說大家真的很厲害XD


下午來到超級山上的學校
南投的鹿谷國中
要到他們學校還要折到一個超級上坡才上的去
因為921的關係
校舍重建過
所以看起來還滿新的
校長說操場的使用機率不大
因為後面有四座籃球場給他們活動筋骨
我們因為要準備演出
所以都沒有參觀到學校
很可惜

晚上住到溪頭去
我一直覺得那個地方以前國中的時候有住過
結果隔天問到那時候一起參加的學姊
是真的XD
但是那個地方改變很大
要不是外面的商店街我也認不出來:P
當時我們住的是小木屋
不過現在住的是高級飯店@@
有落差XD

餐廳跟當年我去的時候相比漂亮超多XD
因為根本就是不同的建築物XD
還有全家進駐呢
讓我們這群不習慣鄉野生活的學生
(我例外  因為我家在鄉下)
頓時有了習慣的去處XD
全家生意應該都很不錯
因為還有報紙可以買
遊覽車停的休息站都是那種買土產跟名產的地方= =
有落差

飯店也多了什麼小木偶的家跟啥森林童話公園的
而且那邊的樹每一棵都好高
基本起跳高度是四層樓高吧大概

早上去溪頭健行
因為前一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把我自己弄到鐵腿= =
所以我偷偷的折返跑
不過折返跑的不只我一個
哈哈哈

下午到斗六的維多利亞中小學
學校很漂亮
不愧是貴族學校
小朋友都很有禮貌
不論年紀看到我們都會喊"客人好"
而且聽說是沒有串通好的XD
超優秀
而且他們還有車道讓小朋友下雨天的時候可以等家長接送
直接把車子開到車道上來這樣
聽完介紹以後很多同學都說要重新唸小學然後一路唸到國中XD
超好笑的
不過維多利亞的學費加一加跟我當年唸國高中的學費差不多了
只能說我太晚知道了
因為兩間學校的品質大概跟天堂地獄差不多的落差


三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哩
我們的行程裡面充滿著極大的對比
有啟聰學校的孩子們跟充滿貴族氣息的維多利亞
這兩間學校基本上就有極大的差異了
所以其實帶給我們的震撼也很強烈阿

重點是
我們去的學校搞不好都比我們自己學校大XD
而且都有操場喔
維多利亞的主任還說"操場對孩子們來說很重要"BLABLA
結果老師就說"喔....我們學校就沒有操場"
主任還不相信
一直以為老師騙他XD

而且維多利亞心機很重
他們的平面起跳是2樓
硬是高人一等:P
果然是貴族



眼睛好酸加上要早起
打到這邊就好
不過我也沒有啥要補充的了XD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CiK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